芝士小奶酪🧀️

我要给我的脑洞,我的oc完整的一生!

【大鱼海棠】自改结局永恒的爱


夜空,缀满繁星的夜空下,树林掩映的陡崖上升起一簇篝火,篝火旁银发的男孩烤着番薯而女孩则静静地等着,四处宁静一切都幸福的恰到好处。
“你相信永恒的爱吗?”男孩将烤好的番薯递给女孩,女孩咬下红薯,让香味填满口腔。略带坚定的说:“相信!”男孩沉默了良久,火光将他的银发照得发亮。最终他缓缓开口:“椿,你愿不愿意去人间?和鲲一起生活。”少女眼底流露出几分忧伤淡淡道:“不可能的,我和他永远都是两个世界的人。”“我只问你愿不愿意?”再无答复。
篝火熄灭。他们面对面坐着,少年凝视着少女道:“椿,你是我最熟悉的人,我见过你最尴尬的样子,最开心的样子,最蠢的样子……”少女沉默良久缓缓道:“湫,一直以来谢谢你,你是对我最好的人。”
星沉月朗,四下宁静。而就在这宁静又祥和的夜晚少年却久久无法入睡。
“椿,你睡了吗?”
“没。”
“你冷吗?”
“不冷。”
“那就睡吧。”
少年不再说话,想着明天一早就要离开她了,而她却不知道,他真的很喜欢她,可以为她付出一切,可她也不知道。明天她就要和别人走了,那人却不是他……泪水顺着他的脸旁滑下,化作小声的啜泣,手紧紧攥成拳头不想让椿听到。
忽然他感觉眼前一黑,像是被一双手遮住了视线,“不要再哭了,湫。”少女做起来把手轻按在少年眼前,一手托着下巴,看着远方。“湫,答应我。明天,送鲲回去以后,我们一起回家。”说罢那只轻按少年眼睛的手轻抚那只攥紧了的拳头,把那手指一点一点的掰开,然后紧紧握住。
第二天,天还尚未明亮,太阳还尚未从东边升起。椿站在陡崖边,对鲲做最后的送别。她把头紧挨着鲲,在鲲耳边道:“鲲,回到你的家人身边,带着我永远的爱。”泪从她眼中涌出,顺着脸旁流下,鲲一头扎进水里,又从水里跃出轻触她伸出的小手。“鲲,再见了……若你能在某地看到红色的海豚时想到一个少女的话,请记住她真的很爱很爱你!”她对着像水柱飞去的红色大鱼叫道,虽然她知道这些都无法实现,他不会再记得关于她的一切。
她泣不成声。
少年取出那颗代表命运的胡核,将它掰开,取出里面发光的部分,正准备吞下。少女像察觉了什么似的回过头,向少年奔去。一边大喊着“不可以”一边扑向少年,少年因为重心不稳瘫坐在地上,胡核落地,“唉?”少年有些惊异,“不可以吃那个。我不能离开你。”少女紧紧抱住少年在少年怀里小声道,脸上却出现了层红晕。“像海棠花没有风雨的滋润就无法存活一样,我不能没有你。”她把脸埋进少年的胸膛,话语声越来越小……
太阳从东方缓缓升起,晨曦的微光照在少年俊美的脸上,少年勾起嘴角,狠狠地将少女拥入怀抱犹如要把她揉进骨肉里一般……
“啊,太阳出来了呢,我们回去吧。”
“嗯。”
他们勾着小指在晨光中,走向归途。

评论(3)

热度(11)